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社区是疾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提高社区应急防控能力、加强社区防控工作配合能力、提升社区应急预案领导小组组织协调能力,近日,西上虞社区在潍坊医学院虞河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活动中,全体演练人员穿好防护服、佩戴好口罩、穿好防护服、手套、护目镜等,及时告知居民是演练活动,避免引起群众恐慌。活动开始后,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通过实名验证、采样检测、快速出具报告,同时进行健康教育,呈现了西上虞社区应对疫情的处置过程。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所有居民测量了体温,向居民宣传如何防范疫情,勤洗手、勤消毒、做好家庭防疫和公共环境防疫,增强人们战胜此次疫情的信心。 

  此次演练指挥有力,路线清晰,各小组职责明确,各环节密切协作,演练人员反应迅速、措施果断,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与防范能力,为科学应对突发情况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潍报全媒体记者 庄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