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1月15日,记者来到城区北海路与樱前街交叉口西侧路南,发现路口更换了一块显眼的新车道指示牌,地面也施划了崭新的标志标线。跟普通路口左转车道在最左侧不同,该路口最右侧额外施划了一条左转车道。机动车道由5条增加为6条,如今有三条左转车道、三条直行车道,通行模式也发生改变,市民可在最左侧的两条左转车道,也可在最右侧的车道正常左转通行。

  “这条原本是非机动车道,重新施划后对其他方向驶来的机动车没有影响,非机动车可在安全岛等待,对我们小区的机动车通行效率提升很大。”家住唐宁府小区的张女士说,自从前几天改变了该路口的通行模式,他们小区在早晚高峰期方便了许多,不必担心左转时横跨车道会影响交通,是一个便民利民、贴近民意的举措。

  据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民警介绍,北海路与樱前街交叉口西侧路南有多个人口密集的小区及众多沿街商铺,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比较大。且此处距离路口较近,附近小区或商铺出来的车辆若想进入路口左转车道和直行车道比较困难,高峰时段容易造成交通冲突点,加剧路口拥堵。

  针对这一问题,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经长期调研和数据流量的摸底,决定对该路口进行左转车道右置,增加路口的车道分布,优化布局。左转车道右置设置完成后,将大大减少该路口的交通拥堵矛盾,该路口西侧路南位置的驶出车辆若想左转,可以按照地面标志标线,选择最右侧的左转车道,不需要再横跨多条车道就可快速便捷通过路口。

  据了解,此次车道优化已于1月12日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民警提醒驾驶员,通过此路段时,多注意观察地面标志标线,正确选择车道,依次通行,保证安全。(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