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在寿光市洛城街道东斟灌村引发热烈反响。多日来,村民通过读报、看电视、看手机等各种各样方式,自发学习全会精神。11月18日,村党支部书记李新生和几位村民在蔬菜大棚里展开了讨论,热议全会精神。

  “共产党带领我们脱了贫致了富,我们要把产业发展好,把腰包鼓起来,感谢党的恩情!”村民李艳亮激动地说。

  正如李艳亮所言,他家借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靠着村党支部的引领,已经建了两个蔬菜大棚,年纯收入三四十万元,日子越过越红火。

  “全会公报,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是一篇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纲领性文件,更是激励全党上下不忘初心、埋头苦干的行动指南。”李新生说,村里各项事业的发展,是在振兴党组织的基础上,一步一步引导发展起来的。基层党组织只有发挥好政治引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够提升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带领百姓致富。

  曾经,东斟灌村只是一个普通的农业村。自1993年开始,党员干部带头种五彩椒,趟出了一条党支部领导下具有鲜明特色的强村富民之路。去年,东斟灌村经济总收入5500万元,村集体收入16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6万元。

  李新生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就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东斟灌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创新思路,进一步发展村级特色产业,吸引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夯实群众增收致富基础,带领乡亲们走向共同富裕。(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