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天气渐寒,为让辛勤的“城市美容师”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1月19日,青州市志愿者协会联合青州市区一爱心商家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活动,老板温如军主动邀请门店附近的20多位环卫工人免费吃早午餐。当日,爱心商家“肉素馅饼(临朐木柴全羊)”店正式挂牌成为环卫工人爱心就餐点。

   

  环卫工人在免费吃早餐。

  辛劳之余吃上免费早午餐

  11月19日早上6时,位于青州市区海岱中路上的“肉素馅饼(临朐木柴全羊)“店老板温如军就忙活开了,调馅、揉面、煎烤……很快,一锅金灿灿的馅饼出锅了,他亲自下厨,为环卫工人准备早餐。

  7时多,忙碌一早上的20多位环卫工人陆续走进店里,温如军热情地招呼着他们进门,并将热气腾腾的馅饼和豆腐脑端到大家面前,亲切地对他们说:“大家尽管吃,不够还有。”

  “这刚出锅的馅饼真香,有肉有素,好吃!豆腐脑喝到胃里暖暖的,很舒服。”环卫工人们围坐桌旁享受暖胃早餐,谈笑间脸上洋溢出满足的笑容。

  中午11时30分,环卫工人忙碌一上午后,又被老板温如军热情地邀请到店内免费享用羊肉汤。温如军依次为他们盛上一碗碗香气四溢的羊肉汤,并将油酥饼摆在大家面前。

  “这个羊肉汤里的羊肉又多又香,这么冷的天,既暖胃又暖心。”“最初接到老板邀请,我们都不好意思来,但耐不住老板热情大方。”吃着可口的午饭,环卫工人们都非常感动。他们说,现在生活真的很幸福,老板温如军同他们并不相识,但他却邀请大家前来吃免费的早餐、午餐,真的非常感谢他的无私付出,感谢所有关心他们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

   

  温如军为环卫工人端上大碗羊汤。

  老板温如军一贯很有爱心

  温如军这家餐馆经营了14年,他今年55岁,是一位非常善良有爱心的人,多年来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帮助困难家庭。

  这段时间天气变冷,温如军早晨开门营业时看着环卫工人已经在马路上打扫卫生了,他们吃饭多是随便吃一点,很不容易。他就想让他们每天都能吃上一口热乎饭。前几天,他与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的相关工作人员联系,表示可以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午餐,只要他的店营业,只要环卫工人愿意来吃饭,他会一直把这件事做下去。

   

  温如军的餐馆正式挂牌成立环卫工人爱心就餐点。

  2014年,青州市文明办、青州市城乡环卫中心、青州市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包括环卫工人免费就餐、免费理发、免费理疗、免费饮水等内容,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商家共同向环卫工人献爱心,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青州市先后有196家爱心商家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惠及全青州市的2000余名环卫工人,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潍坊融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