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天气逐渐变冷,为让辛勤的“城市美容师”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1月19日,青州市志愿者协会联合青州市区一爱心商家“肉素馅饼(临朐木柴全羊)”店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店老板温如军主动邀请附近的20多位环卫工人免费吃早餐、午餐,当天他的店正式挂牌成为环卫工人爱心就餐点。

  店老板热情相邀,连请环卫工人吃两顿

  11月19日早晨6时,在位于青州市区海岱中路上的“肉素馅饼(临朐木柴全羊)”店,店老板温如军早早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调馅、揉面、煎烤,很快一锅金灿灿的馅饼出锅。

  到了上午7时多,辛勤忙碌了一早上的20多位环卫工人陆续走进店里,温如军热情地招呼着他们,并将热气腾腾的馅饼和豆腐脑端到大家面前,亲切地说:“大家尽管吃,不够还有。”

  “刚出锅的馅饼真香,有肉有素,豆腐脑喝到胃里暖暖的,很舒服。”20多位环卫工人围坐在桌旁,享受暖胃早餐,他们非常感激老板的义举。

  中午11时30分,环卫工人又被温如军邀请到店内免费享用羊肉汤。他将一碗碗香气四溢的羊肉汤端上桌,并将油酥饼摆在了大家面前。

  “老板邀请我们,开始我们都不好意思来,老板很热情,很大方。”吃着可口的午饭,环卫工人们都非常感动。他们说,现在生活真的很幸福,店老板温如军跟他们并不相识,却请大家免费吃早餐、午餐,非常感谢他的无私付出,感谢所有关心他们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

  关注公益事业多年,数次帮助困难家庭

  温如军今年55岁,他的这家餐馆已经营14年。记者了解到,温如军非常善良、有爱心,多年来一直关注公益事业,多次帮助困难家庭。

  这段时间,天气变冷,温如军早晨开门营业时,看着环卫工人已经开始在马路上忙碌,早饭多是随便吃一点,非常辛苦。温如军想让他们每天都能吃上一口热乎饭,于是在前几天主动联系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愿意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午餐,只要他的店营业,只要环卫工人愿意来吃饭,他会把这件事一直做下去。

  青州市共有环卫工人2000多名,为了青州市的环境卫生,他们不管严寒酷暑,兢兢业业工作在大街小巷,环卫工人辛苦劳累、任劳任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尊重。2014年,青州市文明办、青州市城乡环卫中心、青州市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了“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包括环卫工人免费就餐、免费理发、免费饮水等内容,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商家共同向环卫工人献爱心。

  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青州市已有196家爱心商家加入,惠及全青州市2000余名环卫工人。

(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