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在西关街道苗圃社区,有这样一群社区工作者,她们以社区为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她们平凡而忙碌的身影,不厌其烦的叮咛,温柔和善的笑容,让居民感到温暖与安心。
  晚上七点,西关街道苗圃社区的党群服务站内依然灯火通明。社区党委书记刘春慧正准备带领社区网格员入户开展冬季安全取暖宣传和排查工作。入冬以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成了社区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了尽快完成入户排查宣传工作,社区工作人员晚上入户成了常态。

  刘春慧带着网格员来到了6号楼楼长刘云山家中了解情况。刘云山是社区里的热心人,听说社区正在开展冬季安全取暖宣传,老人义务当起了6号楼的宣传员和排查员,热心为邻居们讲解安全取暖的重要性。
  苗圃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社区,共有87栋居民楼,3023户居民,社区里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居多。为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提高辖区居民安全预防意识,社区党委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今年46岁的张美玲在社区安全岗位上一干就是11年,“社区安全无小事”是她每天都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由于她和丈夫都在社区工作,很多时候忙起来自己的小家就顾不上了。
  

  “现在社区里有些老人有什么急事,因为子女住得远,便直接找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解决。工作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我们也觉得很自豪。”日常工作琐碎,但每每想到还有这么多信赖他们的社区居民,西关街道苗圃社区党委副书记张美玲疲惫的脸上,闪耀着光彩。
  在大家的昼夜忙碌下,不到一周的时间,社区的3000多户居民便全部排查完毕,社区网格员们每天都会向辖区居民宣传预防“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并重点嘱咐空间狭小的住户,要保持室内良好通风,现场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预防措施以及急救方法,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救常识,提高自救能力。

  繁忙、劳累、充实,是苗圃社区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无数社区工作者共同的缩影。社区工作岗位平凡,在平凡中坚守初心,才能铸就不凡。正是有了社区工作人员不凡的坚守,社会才会更和谐、未来才会更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