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在网络信息时代,人们习惯了通过手机等电子产品获取新闻资讯,黑板报在日常生活中已不多见。11月24日,记者了解到,寿光市营里镇周家庄子村坚持定期出黑板报。小小黑板报汇聚大能量,将党的理论、惠民政策、法律法规、文化生活等内容及时向村民传递,传播“党的声音”,赢得村民的一致点赞。

  “国事关己”“政策快报”“周家榜样”“温馨提示”“你言我语”……在寿光市营里镇周家庄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上,新一期黑板报刚“出刊”,村民刘洪彬就敲响村里的大鼓。“咚咚咚,咚咚咚”……鼓声一响,村民们陆续赶来,聚在黑板报前学习、讨论,好不热闹。周法东是村文书,也是黑板报的“编辑”,他守在黑板报前,给村民宣讲黑板报上的内容。

  这一期黑板报,周法东结合前期所学所想,将时下最热议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给大伙儿听。“这次的内容依然很丰富、很精彩,大家学完后有啥好想法、好建议,可以直接跟我说。”周法东还与村民们交流意见。

  “有的老年人不懂得从手机上浏览新闻,这黑板报可帮了大忙。”73岁的村民刘洪彬说,老百姓都有阅读宣传窗、公告栏的习惯,黑板报不仅给老年人送来了党的政策方针,还送来了政府的民生关怀。只要看到老周捏着粉笔往黑板前一站,大家就知道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又来了。

  别看这小小的黑板报,却汇聚了大能量,是寿光市把党史学习教育园地搬到群众身边,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聚人气”的真实写照。

  周家庄子村的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组成黑板报编辑小组,定期碰头商议内容,一周一期。周家庄子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海介绍,之所以在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设置黑板报,就是为了便于收集村民诉求和意见建议,将党的理论、惠民政策、法律法规、文化生活等及时向村民传递。(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