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我天天来,能和大家说说话,还能赚钱补贴家用,非常高兴。”11月27日上午,在奎文区大虞街道孙家社区“如康家园”辅助性就业室里,44岁残疾人的张女士一边制作PE仿真花作品一边告诉记者。

  今年,我市聚焦16周岁以上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市残联着力建设“如康家园”,为他们提供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社区康复、技能培训、文化体育、志愿服务、交流互助等服务,力求做到“服务一人、解放一家、稳定一方”。

  “‘如康家园’建设运营中坚持融合发展,以服务整合推动资源集聚、政策集成,形成了养老、助残、康复、医疗、就业融合发展的工作格局。”市残联相关负责人王均恩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高标准建成30家“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并全部投入运营,共开展辅助性就业257人,日间照料服务452人,康复服务704人,培训服务、知识宣传、文化娱乐等703人次,居家服务542人次。(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