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小心脚下,注意观察。”11月30日上午,昌乐县孤山林场的工作人员又例行进山巡逻。眼下是防范森林火灾、开展森林抚育的关键时期,林场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进山巡逻。

  巡逻较为枯燥,所以互相找找新闻热点、谈谈身边发展、说说业务知识,就成为工作人员在巡逻中的一种重要交流方式。

  当天带队巡逻的是昌乐县林业发展中心林业技术推广科科长康忠生。他是潍坊市劳动模范、潍坊市优秀共产党员,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上,经常发挥带头作用。所以在本次巡逻中,他与大家一起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各地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林场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经过这些年的努力,面积达到848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7.6%,被誉为昌乐的‘天然氧吧’。”康忠生说。

  山路不好走,巡逻路线也不固定,工作人员背着灭火设备行动不快,反而给大家的交流互动提供了便利。

  康忠生首先说出了自己的观点:“结合我们的工作性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核心是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栽好树、看好树、管好山,让水更清、树更绿、天更蓝,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对,当前看好林子是第一位,做好森林资源的管护,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或者破坏林地的行为。”林场工作人员任庆海说道。

  “还要加强首阳山区域的生态修复造林,并做好绿化造林的技术服务和保障,进一步提高苗木成活率,推动提升森林覆盖率。”林场工作人员刘海杰也发表了意见。

  ……

  你一言、我一语,不知不觉巡逻了2个多小时,大家来到一处开阔地带坐下休息。康忠生从包里拿出一张报纸读了起来。

  “学习需要反复琢磨,越琢磨理解越深。”康忠生一边读,一边向伙伴们说着自己的心得体会,“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生态文明是新时代的一个重要特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们追求品质生活的共识和呼声,更是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行动。作为林场工作者,要坚持这一点。”

  互相交流了一会儿,新的巡逻又开始了。山林茂密,树木粗细相杂,但都伸展着树枝,随风而动,摇摆碰撞,仿佛在赞同这些人的说法。(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