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我现在已经累计了140个积分了,今天来兑换了一个头盔和一盒儿童彩笔,这已经是我第4次从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了。”走进潍坊市寒亭区寒亭街道蝶园社区“红蝶”爱心超市,辖区志愿者正在利用爱心积分进行商品兑换,在爱心超市的货架上,摆满了洗衣液、调味品、卫生纸等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日用品,志愿者们根据自己的爱心积分挑选心仪的物品,以“小积分”汇聚文明爱心“大能量”。

     为进一步延伸文明社区“触角”,激励广大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街道依托辖区爱心超市,通过“积分化”的管理运营模式,详细记录居民参加卫生清理、上门送水、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的项目和时间,并给予相应的积分奖励,居民可以凭借积分到爱心超市进行兑换,让“小超市”发挥“大作用”,“小积分”激发“大能量”,从而进一步提升居民积极性,夯实志愿服务阵地建设。

     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广泛凝聚辖区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开展“有事您说话”居民服务日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健康义诊、消防知识普及、缝补衣物等服务,让居民需求得到“一站式”满足,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同时,广泛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理论学习宣讲、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办好群众关切事,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现如今,“志愿红”已经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活跃在居民小区、交通路口、文化公园等城市的各个角落,并深入敬老院、困难群众家中,播洒着爱和文明,构筑起志愿服务“红色磁场”,吸引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争做志愿服务的先行者。

     居民是推动文明程度提升的主体,也是文明城市的最大受惠者,城市的变化,居民最有发言权。“小区楼道干净整洁,消防通道顺畅,环境越来越美了,我们住的既舒心又安心。”说起文明社区建设管理带来的变化,辖区居民刘阿姨打开了话匣子。各村(居)、物业企业、志愿者等常态化对小区道路、绿化草丛、单元楼道等进行清理打扫,提升小区环境的同时,同步加强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对破损路面、下水管道等进行维修,实现“面子”“里子”双提升,并引导广大居民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扮靓”居住“颜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