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美化社区环境,营造“讲文明、树新风”良好氛围,奎文区广文街道西上虞社区联合王金明美术教育在辖区内开展墙体彩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色彩绚丽、构思巧妙的墙绘作品,让原来“光秃秃”的大白墙变成了散发着文明气息的“文化墙”。

  志愿者们以墙壁为画布,将“山清水秀·更好潍坊”、二十四节气等主题内容,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壁画形式装扮墙面。不仅提升了街巷的“颜值”,更增添了一份温暖与美好,深受居民和小朋友们的欢迎。

  

 

 

  文化墙按照二十四节气时间顺序依次排列,内容包括物候规律、农事农谚及反映季节变化的农事活动彩绘等,画面色彩丰富、制作精美,颇具艺术性,使整个巷道显得格外别致,让原本单调的墙面成为了“会说话”的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墙绘以二十四节气为线索,以热情洋溢的色彩和细腻的画面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文化潍坊,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看着原本“灰头土脸”的老墙焕发出新的光彩,路过的居民们纷纷驻足观看。“你看,这面墙现在多好看呀,以前就是一面面白墙,现在的墙面上有山有水有花,还配上孩子们喜欢的二十四节气知识,俨然一幅风景画、教育画。”文明城市创建让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有了大变样,自家大门口美得像个小公园,生活越来越舒心。

  下一步,广文街道西上虞社区将继续把文化墙作为宣传文明的有效载体,不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充分链接辖区资源,将群众喜欢的内容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引导居民倡树文明新风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