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我现在已经累积了140个积分了,今天来兑换了一个头盔和一盒儿童彩笔,这已经是我第4次从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了。”3月21日上午,潍坊市寒亭区寒亭街道蝶园社区居民马腾正在“红蝶”爱心超市,利用爱心积分进行商品兑换。

  
  居民马腾(黄衣服)兑换商品

  记者在“红蝶”爱心超市内看到,洗衣粉、洗洁精、卫生纸等生活用品,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货架的标签上显示的不是货物价格而是兑换所需的积分。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心积分挑选心仪的物品,以“小积分”汇聚文明爱心“大能量”。

  
  货架上,摆满了居民日常所需的生活物品。
  
  “红蝶”爱心超市内,各类生活物品摆放整齐。

  “平时通过参与小区卫生清理、上门送水、公益宣传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都可以获得爱心积分,现在大家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可高了。”马腾拿到兑换的商品后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延伸文明社区“触角”,激励广大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寒亭街道依托辖区爱心超市,通过“积分化”的管理运营模式,详细记录居民参加志愿服务的项目和时间,并给予相应的积分奖励,居民可凭借积分到爱心超市进行兑换,从而进一步提升居民积极性,夯实社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

  
  志愿者马腾(左一)开展公益宣传

  “小超市”发挥“大作用”,“小积分”激发“大能量”。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将原有的志愿服务“单向付出”模式转变为用爱心积分开展激励兑换的“双向循环”,不断发挥出正向激励作用,进一步凝聚了辖区志愿服务力量,推动共建和谐文明社区。

  蝶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任永盈表示,他们将继续把“爱心超市”作为助推文明社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群众参与基层社区治理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在辖区弘扬爱心奉献、团结互助的文明新风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