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   潍坊市文明办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身和健康需求,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走深走实。近日,潍坊市奎文区廿里堡街道崇文街社区积极发动群众、广泛链接资源,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动起来 更好潍坊更精彩”主题系列活动,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热潮。

  社民同心,与民同行。崇文街社区不断完善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了一场“扬健步风采,倡绿色出行”的全民健步走活动。活动的开展旨在鼓励居民们走出家门,享受户外运动带来的乐趣,同时也倡导绿色出行,减少环境污染。活动当天,居民们热情高涨,大家兴致高昂,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矫健的身姿,轻盈的步伐,伴着一路的欢声笑语,欣赏着春天的美景。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提高了居民们的健康生活、绿色环保意识。

  社校合力,协同育人。崇文街社区重视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积极联合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社区联合辖区小雨点幼儿园开展“拾趣自然,快乐寻春”远足活动。志愿者与老师带领孩子们从幼儿园出发,沿着虞河公园一路前行。孩子们观察着、发现着、认识植物,观察动物,探寻大自然的奥秘,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与神奇。在游戏中学习,在乐趣中成长。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户外活动中锻炼了身体,同时也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自然,培养了他们爱护环境、保护自然的意识。

  社企联动,共建共融。为帮助企业青年缓解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搭建企业青年互动交流平台,崇文街社区联合齐鲁创智园工会联合会、潍坊恒建集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激情碰撞,绽放活力”的台球友谊赛。这场比赛不仅是一场精彩的体育赛事,更是社区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一次交流互动。活动中,大家在比赛中切磋球技,交流心得,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全面开展,促进了社区、学校、企业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同时,共同探讨了社企校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思路,为未来的共建共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