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   潍坊市文明办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寒亭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倡导人人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
     召开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安排“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会后,通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制作“生态安全 湿地先行”科普视频、转发国家安全教育公众号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全体机关干部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教育进村居

  街村干部通过入户讲解、发放宣传单页、微信群推送短视频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同时,在党员集中学习日上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讲解,进一步深化党员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提升党员群众守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

  4月15日下午,蝶园社区在蝶园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以春风为伴,携安全同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蝶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展开了宣传活动。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科技安全等领域入手,与群众面对面详细讲解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共同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此外,蝶园社区工作人员还强调了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等各个领域的国家安全,并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以点概面,与辖区居民携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为做到国家安全意识培养从小抓起,辖区各学校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知识讲座、手抄报等形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进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忧患意识,培养了他们的国家安全观,还促进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创建平安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寒亭区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共同筑牢国家安全基层防线,建设更加和谐安全稳定的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