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5月4日,院团委组织青年医疗志愿者20余人,来到青州抗日堡垒村---庙子镇长秋村,开展了庆祝“五四青年节”爱国主义教育暨“情暖乡村、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长秋村是抗日战争时期有名的抗日堡垒村,全村共有村民三百余户,先后参加八路军及我党地方武装的就有119人,有39人牺牲在战场,还有63人死于日本人的监狱中,抗日英雄、中共益都县第一任县委书记冯毅之就出自该村,为纪念烈士,该村修建了抗日烈士纪念馆和抗日烈士纪念碑,是青州市红色爱国教育基地。 

  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组织青年志愿者参观抗日烈士纪念馆并瞻仰抗日烈士纪念碑,弘扬民族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二是为抗日英雄村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并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指导他们如何合理用药、合理饮食及科学运动。本次义诊,医疗小队共为村民免费体检150余人,咨询答疑20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志愿者亲切认真的服务态度,得到了村民们的赞赏和肯定。 

  此次活动,青年医疗志愿者不仅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了群众,回报了社会,同时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爱国教育。他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