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了更好的帮助留守儿童,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家长在外能安心工作。5月12日上午,市食品行办志愿者一行来到临朐县蒋峪镇南店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部分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了走访,为孩子们送去了油、面粉、书包和铅笔盒等生活学习用品,并同当地村委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需求,为今后的志愿服务打下了基础。接着来到孩子们面前与他们交流,一开始,孩子们对大家的到来感到很陌生,躲在老人后面不说话,志愿者一边蹲着一边拉着他们的小手耐心地说说悄悄话,孩子们脸上才露出笑容,并和大家在院子里一起做游戏,一起画画,一起读诗词,玩得不亦乐乎。志愿者随后走进房间,给他们整理衣物,打扫卫生,给他们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告诉孩子如何判别伪劣食品,如何讲究个人卫生,快快乐乐地度过一个美好的儿童节。最后,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家庭建立帮扶对象,给予一定的经济扶持,密切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动态,进一步弥补留守儿童成长中的缺失。

      据了解,此次关爱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以后还将陆续开展爱心捐赠,资助1至2名儿童上学等类似活动。大家也纷纷表示,愿为留守儿童的家庭生活环境、学习环境构建和谐、健康、愉悦的氛围,愿为他们撑起一片天空,送去一份温暖,奉献一份爱心,让留守儿童像快乐的小鸟,在充满快乐的天空中翱翔。

志愿者送来学习生活用品

 

与当地村委了解留守儿童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