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有人说,一座城市文明程度有多高,志愿者有多少是有力的证明。无独有偶,一所学校师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有多高,文明程度就有多高!在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志愿服务已成为学院一张靓丽的名片。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在春末夏初鲜花与绿叶交相辉映的美好季节,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火车站微公益小分队、扶孤助残先行队、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出行劝导队、环境保护宣传队、义务支教队等志愿服务队如雨后春笋般成立。“浓情四五月、缤纷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的展开,志愿者身影遍布鸢飞大地多个角落。

  2017年4月14日上午,第25届潍坊(金宝)汽车文化博览会在潍坊金宝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师生承担此次开幕式的礼仪、接待等志愿服务工作。

  4月14日-18日,第七届中国画节·第十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行。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组织60名师生志愿者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志愿服务工作。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两组参与展馆引导、传单发放、氛围营造、设备搬运、环卫保持和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受到了组委会、参展商和观光游客的一致好评。

  4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足球U―18组预赛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举办。山东经贸职业学院21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大赛奉献爱心、保驾护航。们秉承无私奉献的精神,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并被授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足球项目比赛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5月4日,20余名师生代表组成“义务支教”小分队,前往潍城区南关中心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中国梦想”义务支教活动。兵乓球、折纸、书法、舞蹈、朗诵、茶艺表演,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才能,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教学课程,认真负责的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并将事先买来的书包、画本、文具盒、圆珠笔等学习用品以互动的方式发给孩子们,营造了有活力、有爱心的课堂氛围。

  5月6日,该院师生在王丽老师的带领下,满怀爱心来到了樱园社区的“善爱课堂”,为脑瘫儿童进行了爱心帮扶。志愿者们陪同身残志坚的折翼天使识字、书写、画画,与他们一起阅读,鼓励他们努力成长。

  5月9日下午,国际商务系师生在潍坊市潍城区金都南苑清华星幼儿园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我们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守株待兔》、《买椟还珠》、《女娲补天》等经典故事激发了孩子们阅读童话故事的浓厚兴趣。

  “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师生们用他们的行动和内心质朴的爱,让所到之处多了几分人文内涵。他们在助人为乐中,享受着人生的快乐;在不断奉献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崇德向善中,尽情绽放人性之美。正如著名画家凡高的名言:“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单位创建、富裕文明新潍坊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