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5月13日上午,潍柴大学深入东上虞社区开展“技能服务进社区”活动。学校根据自身专业优势,组织相关专业的学生,在专业课老师的带领下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东上虞社区,在小型电器检测维修,铆焊铁锅、水壶,磨刀磨剪子,修理自行车等方面提供服务与咨询。

  为办好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让全社会了解、体验和参与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潍柴大学(潍柴高级技工学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活动过程中,学校还专门印制和分发了精美的宣传资料、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板等,全面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虽然大风刮着法桐的种絮呛得人咳嗽难受,但是众多红色的身影依然不知疲倦地忙碌在社区的街头巷尾。参加志愿活动的高釜同学说:“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平台,可以走进社区,用自己专业所长解决问题,不仅增强了自身的社会服务意识和职业素养,也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带动周围更多的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很开心。”社区居民也纷纷为同学们的志愿活动点赞,表扬他们为社区做了好事、实事,并期待学校志愿者服务队能经常开展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通过开展“技能服务进社区”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也培养了学生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成为我校倡导的“工匠精神”的新抓手、新平台。同时,全面展现了职教风采,既方便了居民生活,也让更多的人了解职业教育、关心职业教育,进而进一步支持职业教育,营造了“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