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春天,是一个温馨的季节,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季节。春天意味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开始,在这个给人带来欣喜和希望的季节里,金都社区开展了“温馨5月,情暖老人”一日游活动。

  5月19日早6点,金都社区工作人员,增能社工、居民早已集合在社区门前,清点人数后,乘大巴前往临沂彩虹谷。途中,导游周宝久跟大家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大家分发了早餐。途中,增能社工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母亲”,表演了游戏“击鼓传花”。导游周宝久为大家献唱了映山红;老人们也不甘示弱,70岁的王崇兴老人带领大家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慷慨、豪情感染了全场;80岁的邹苏老人唱起了情歌“情思”。整个大巴充满着热情、激情和爽朗的笑声,心中满满的感动。时间在笑声歌声中慢慢溜走,很快到达了目的地——雪山彩虹谷。

  大家一行手拉手参观了彩虹谷,情人谷、欢乐谷、野战谷、孔雀股、红嫂剧场等。彩虹谷拾级而上,景色怡人,太阳雨不停地下着,整个山谷仿佛在云雾缭绕之中。美中不足的是路滑对老年人来说行动上有了阻碍,因为每人手中要拿一把雨伞,对侧扶和攀爬增加了不便,在这种情况下,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社工对年龄较大、身体不太方便的老人进行了搀扶和保护 ,在大家的齐心合力下,老人们顺利穿过了彩虹谷。来到红嫂剧场——它来源于抗战时期发生在沂南县的一个真实故事——明德英"乳汁救伤员"在共产党八路军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为了民族解放和革命战争的胜利,她们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乳汁喂养奄奄一息的伤员,感动之余让人心中泪水涌动。

  在依依不舍中踏上归途,整个行程中的画面在心中转播,虽然很累,但是快乐的、感动的、本次出行看到了老人们的坚强、乐观、积极的一面,看到她们开心幸福的笑容,自己也无比的幸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