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2017年5月21日,是全国第二十七次助残日,同时樱园社区“善•爱课堂”的孩子们也迎来了第一次残健儿童手拉手活动,和来自幸福街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精彩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善•爱课堂”是由潍坊惟爱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和杏坛神州LP1义工团队发起,在樱园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成立的,旨在帮助残障儿童走出家门进入课堂,享受学习乐趣,负责人仪宁说:“知识改变命运,我们发起这个课堂,就是想让这些因为残疾原因导致无法正常融入传统课堂的孩子们有个学习的地方,帮助他们借助知识的力量,学习文化,发展兴趣,最终克服身体障碍,回归主流社会。”从2017年3月12日第一期开始,到昨天已经开展了16期,每次都让孩子们既学到了知识,又陶冶了情操,收获良多,这次更是如

  一大早,“善•爱课堂”的家长和孩子们就来了,潍坊学院特幼教师范的志愿者把孩子们分组,按照三个帮一个的方式排好桌子,安排座位,提前一天大家一起用彩带和气球布置了教室,幸福街小学三年级四班的26名同学在家长陪同下,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礼物,也早早来到了位于樱园社区的二楼大会议室,大家有序的坐好,课堂由丁一宁妈妈担任主持,表达了感激,宣布活动开始。

  先是由最爱乐高机器人的韩校长和老师为孩子们准备的课程,乐高机器人课程有助于锻炼孩子的手眼协调、开发孩子思维。为了今天的课,韩校长和老师上周提前来到“善•爱课堂”调查摸底,了解孩子的情况、家长的诉求,正因此,昨天的课准备了适合残障儿童的较大规格的教具,简易的操作步骤,加上韩校长耐心手把手讲解玩具穿插的技巧,每个组的残疾儿童在幸福街同学的帮助下,尝试并共同完成了作品。在这个过程里残健儿童也相互促进了了解,增进了感情。

  第二部分是残健儿童穿插表演节目,场面热烈。幸福街三年级四班的同学表演了国学朗诵配葫芦丝、跆拳道、舞蹈,看得出孩子们为今天的表演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善•爱课堂”的孩子们也展示了自己的节目,于承英给大家讲三十六计故事之一《瞒天过海》,篇幅很长,全文背了下来,绘声绘色、抑扬顿挫;张勤雨和妈妈朗读了《爱,就像风一样》,声音洪亮,配合默契,表达了自己一直以来受到的关爱,“爱,就像风一样,五彩斑斓、无处不在”;丁一宁朗诵《忆江南》,熟练迅速,一幅江南春景图随之展现出来;臧晨羽演唱了《小花仙》,声音婉转动听,让人觉得舞台中央的她犹如小花仙般美丽;徐静怡落落大方地朗读了《做人像铅笔》,一个智慧的奶奶告诉孙子,做人要像铅笔一样能忍受痛苦和悲伤、允许橡皮擦掉错误、注重内心世界的修为、做事要三思而行,为世界留下美好的印记。

  节目之后,大家一起分享了幸福街小学提供的爱心蛋糕和惟爱助残公益的残友给孩子们带来的大西瓜,幸福街小学三四班的同学们也把自己带来的图书、文具赠送给了“善•爱课堂”的孩子们。这次活动得到幸福街小学三年级四班家委会的大力支持,通过倡导健全儿童了解特殊群体,对身边的残疾小伙伴伸出关爱之手的同时,也让孩子们更懂得珍惜拥有,关爱他人,奉献爱心。

  “善•爱课堂”的孩子们很开心,既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艺,表达自己的心声,还有幸福街小学三四班同龄人的陪伴和礼物;既接触到了最爱乐高机器人课程,又有来自潍坊学院特幼教的志愿者姐姐的鼓励和教导。一路的陪伴,相信孩子们的心里已经播下了爱的种子,在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在樱园社区居委会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孩子们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