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7月18日,潍坊市青少年宫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小风筝公益夏令营”的同学们。对于这些从山里走出来的孩子们来说,青少年宫是遥远而亲近的,来到青少年宫的“小风筝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青少年宫老师的带领下,“小风筝们”依次参观了场馆内的舞蹈厅、击剑馆、钢琴室、体能馆、书画院等功能区。在美术室琳琅满目的书画、手工作品,让“小风筝们”目不暇接,他们忍不住走上前去仔细的观摩欣赏,不时地小声讨论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好喜欢学画画,我也经常模仿书上画一些自己喜欢的事物,但总是画不出效果,什么时候我也能来这里跟老师学习,画一幅好看的画呢?”一个“小风筝”感叹道。几个小风筝也随声应和:“我也喜欢画画。”

  随后,“小风筝们”来到了双排键教室。刚进教室,一个小风筝就抑制不住叫出来“这不是电视上那个玖月奇迹组合弹的琴嘛!太神奇了,今天终于看到了,老师我能弹弹试试吗?”老师微笑着点点头,“小风筝们”跑过去摸摸这,弹弹那,充满了新鲜感……

  各具特色的艺术课程将“小风筝们”深深吸引住了,更激起了“小风筝们”强烈的体验欲望。青少年宫精心挑选了美术、电子琴、双排键、武术、击剑等课程,为“小风筝们”奉献上精彩的公益体验课。瞧!学习绘画的小学员们正拿着画笔认真的描绘着自己心中的天地,还不时地向老师请教不懂的问题;电子琴和双排键的小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第一次弹出动听的音符,完成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心愿;武术小学员们踢腿、压腿各个动作都跟老师做得有模有样;击剑小学员们,专注地跟老师做着基本功训练,并进行了实战演练、向前向后步法、弓步等学习,拿着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的“武器”兴奋不已。各种体验课程让“小风筝们”着实过了一把瘾,体验完后他们高兴地互相交流着心得感悟。

  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让孩子们终身难忘的青少年宫艺术体验之旅结束了,孩子们在体验中得到了无穷乐趣,也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审美水平。他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对他们的关爱。立志成才,长大后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丽的家乡,报效祖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