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近年来,各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在广文街道的领导下,社区志愿服务事业积极适应上级各项工作要求、适应广大群众不断发展的志愿服务需求和参与志愿服务的巨大热情,积极推动辖区内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力量的融合,推动志愿服务体系的不断健全完善,成效显著。

  志愿者们是一群热诚的人,他们用爱燃起他人的爱;他们是一群无私的人,他们用心沟通他人的心。他们用默默无闻的行动,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连日来,在广文街道的辖区街巷上随处可以看见一帮志愿者,他们有的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制止闯红灯行为,劝阻乱停乱放等,他们有的是普通市民,有的是社区工作人员,有的是在职党员,他们性别不同,年龄不等,但是他们都是城市文明的推动者,是文明城市的引导员,有了他们,志愿服务活动在广文大地处处开花,遍地留香。

  志愿者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社区居民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在方便社区居民的同时,也让社区的居民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下一步,社区志愿服务站将探索多样化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丰富志愿者项目、活动,加强志愿服务站建设,不断提升常住人口志愿服务参与率、适龄人口志愿者注册率,服务能力持续提高,工作成效明显增强。因地制宜,按照街道社会发展条件和居民具体需求,以切实可行的方式建设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是一项长期的接力赛。在创新社会治理的新形势下,广文街道将继续加强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体系由内循环向外循环拓展,汇聚起服务民生的强大合力,提升社会治理的广度、深度和效率。(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