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潍坊人民广播电台将关注民生、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作为“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要内容,扎实开展“转作风,走基层”大型主题活动,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7月10号下午,电台经济频率私家车广播节目主持人接到求助电话,反映昌乐农民种植的洋葱严重滞销,上千万斤洋葱堆放在田间地头、庭院路边,高温天气洋葱将很快腐烂,农户半年的辛苦就要打了水漂,急切期盼得到帮助。

  得到消息后,电台立即对情况进行了核实,安排主持人在节目中介绍洋葱滞销情况,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同时策划“助力葱农”爱心公益活动,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赶赴昌乐进行实地查看。经过多方联系协调,泰华城先期认购10000斤,潍坊市邮政公司派出车车免费运输,春雨义工和志愿者免费向市民发放,分发关注洋葱滞销倡议书。电台933私家车广播通过广播节目和微信公平台广泛倡议市民“助力葱农,洋葱认购”,电台主持人、播音员带头认购,不到三天的时间就认购了50000万多斤。21号、22号两天,私家车广播所有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社会义工、热心听众一起,冒着高温酷暑将认购洋葱搬运分发给认购者。

  目前,潍坊人民广播电台已经帮葱农销售了68000斤洋葱,活动还将持续,许多爱心企业和听众打电话或微信认购。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葱农自发为电台送来了“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媒体”的锦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