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义诊现场

   “奶奶,您血压有点儿高,平日饮食要注意”“爷爷,我来给您捶捶背吧”……8 月 19 日,市社会福利中心来了一群大学生,他们是齐鲁医药学院寿光籍的学生。大家利用暑假,来为老人们检查身体、讲解日常养生知识、还用自己暑假打工的钱为 200 多位老人购买了糖果等爱心礼物。

  暑假了,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儿?暑假之初,在齐鲁医药学院护理学院就读的台头镇北孙村的张思琦就在思考此问题,在征集同学意见后,她决定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组织同学们到市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出门就能了解健康知识,好事儿,我早早就过来了。”活动现场,像王大爷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孩子们根据日常所学,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耐心解答老人疑问,讲解卫生保健、安全饮食、高血压患者合理用药、夏秋季肠道传染病防治等卫生常识。

  义诊结束,孩子们陪着老人聊天解闷,帮老人整理房间,孩子们还给每位老人准备了糖果等爱心礼物,而购买礼物的费用,全部是大家暑假打工所得。“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志愿服务陆续开展,作为一名寿光人,我们也希望能尽自己所学,为爷爷奶奶们做点事儿。”活动组织者张思琦表示,以后自己会加强学习,丰富专业知识,利用假期回家乡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