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9月3日,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的28名志愿者组成义务护河队,来到潍坊市饮用水水源白浪河上游,对暴雨过后的河道及桥洞进行堤坝维护和垃圾清理行动,有的志愿者为了将垃圾清理干净,徒手深入水中,将水藻等污染物抠出。

  9月3日上午10时,28名志愿者顺河清理到昌乐县红河镇王家河洼村前,他们看到河道、堤坝,以及被洪水冲毁的便民桥下的管道内,随处可见白色塑料、水藻及玻璃渣子等,部分区域甚至堆成了“垃圾山”。志愿者们二话不说,拿起工具对河道内的污物进行清理。

  嫌用铁铲、夹子清理太慢,有的志愿者徒手清理水上的漂浮物。年仅13岁的志愿者刘凤羽是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小义工”,如今他已经参加过6次志愿活动。他发现河道部分区域被水藻塞得满满当当,用钳子很难清理时,弯下身子,用手指一点点将水藻等捞出。

  “这些水草是前段时间下雨时从上游冲下来的,生命力旺盛,被称为‘河道杀手’,需及时清除。”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刘玉华说,白浪河是潍坊的“母亲河”,一旦水源地受到污染,将严重影响水质,会对市民的身体造成一定危害,为了全市人民的健康,希望大家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保护好潍坊的水源。

  清理了近一个小时后,离近河岸区域的污染物都被志愿者清理一空,河道中央处的垃圾用工具都无法够到。志愿者王文峰、石近强见状,立即脱掉鞋袜跳进水中清理。

  清理完之后,整个河道恢复了干净,与之前满是垃圾的景象截然不同。周围的村民自发组织起来,帮助志愿者清理扔到垃圾点的垃圾。(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