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9月11日,临朐的主要道路路口、路段,文明交通志愿者在紧张有序地协助交警劝导文明出行,红色的志愿服成为流动的风景线,引领文明出行风尚。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理,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临朐县启动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发放志愿服装350套。全县各部门单位、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抽派2-8人,总共350名志愿者,分为四组一轮,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城区重要路段、十字路口参与值勤,纠正、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劝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和规则,维护交通文明和社会秩序,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活动启动前,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作了交通法规和文明出行培训。要求积极部署、搞好协调,明确专人负责组织协调,将每一班次服务活动落实到人;要以身作则,注重实效,文明出行志愿者规范引导注重自身形象,上岗期间应主动协助执勤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坚决有效地劝阻、制止交通违法行为,不擅自离岗;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参加志愿服务的单位加大对活动的宣传,用志愿者的实际行动来带动全县市民自觉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市民文明交通行为,形成文明交通人人参与,遵守交规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志愿者要通过“随手拍”、微信等形式扩大文明出行宣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