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助力创城,你我参与。9月7日,作为寿光“全民义工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寿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部分志愿者,走进寿光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这里的孩子,并送去了玩具、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情与关怀。

  

QQ截图20170913083502

 

QQ截图20170913083514

 

  寿光市特殊教育学校新生班内,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正做着有趣的学习互动。当志愿者们走进课堂,把带来的玩具和学习用品送到孩子们的手上时,孩子们的脸上露出略带羞涩的笑容。互动中,一位志愿者把彩笔拿出来,手把手地教孩子画画,尽管没有多少言语沟通,但当一幅作品完成后,孩子们懂事地向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教室内,几位志愿者还和孩子们玩起了益智玩具, 并穿插进行了游戏的小环节。通过这种手拉手的互动,孩子们的脸上 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作为此次“全民义工行动”的志愿者,来自稻田医院的张妍告诉记者,在和孩子们交流的过程中,她发现这些孩子很爱学习,对于一些外界事物有很强的好奇心。当她教一个孩子在作业本上画小花时,孩子会用自己的方式来选择填色和造型,这一点,能够说明孩子内心有着 独有的斑斓世界和表达意愿。“看到 孩子们如此开心,我们也替他们高兴,这些孩子是一个可爱而又特殊的群体,来自社会的关心关爱,对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十分有益。”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每一位志愿者在和孩子们交流时,脸上都带着满满的笑容,说话时大家都刻意放慢语速,认真倾听。志愿者伦志强告诉记者,关注特殊儿童,让每个孩子同沐教育阳光,是社会的责任,更是每一个爱心人士的责任,“孩子们每天都在成长,志愿者们也会不断送来关爱,但不变的是志愿者传递的爱心和大家心贴心的情谊。”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和关怀的同时,志愿者们也感到了满足和快乐。他们纷纷表示,当天的活动只是尽了一份微薄之力,以后要多和这些特殊的孩子在一起交流,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经过创城,“文明之花”已盛开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希望社会上更多的好心人来关爱这些特殊的孩子,共同为他们创造一个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