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全力争创全国精神文明城市,市食药局志愿服务队秉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雷锋、关爱他人、提升自己”主题活动。

  9月12日中午和9月13日下午6点后,市食药监局志愿者自发组织,分别来到高新区谷德广场和十甲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商场进超市活动。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在超市和市场入口重点向老年人宣传食品安全常识,发放食品安全手册“打开舌尖上的问号”,向他们宣传如何正确选择无农药残留蔬菜,如何辨识注水猪肉、过期食品,并现场回答了他们购买问题食品后如何进行投诉维权的提问。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食安宣传手册100余册,解答群众提问150余个,得到了商场和群众的欢迎肯定,他们希望志愿者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帮助更多人提高食品安全和投诉维权意识,增强食品辨假识劣能力。

  志愿着们表示以后要多开展食安常识宣传活动,拓展宣传场所,不止进超市、市场,还要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地。要丰富宣传形式,多采取现场实验形式直观形象的开展宣传,提升宣传实效。

   

  十甲农贸市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