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近日,一群穿着特殊服装的人,带着新鲜的猪肉、蔬菜走进东上虞社区四季青养老服务中心,他们就是潍坊向日葵的义工们。 

  东上虞社区四楼四季青养老院现已入住30多位老人,平常服务人员的大多数精力都放在了照顾老人上,没有太多的时间为老人们包饺子,而有的老人对饺子又情有独钟。了解这一情况后,东上虞社区联系向潍坊向日葵的义工,为老人们奉上了一次饺子大宴。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听说今天有人来包饺子,都早早的在大厅里等候着,看着义工们带着肉和蔬菜进来的时候,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与老人打过招呼后,志愿者们开始为包水饺的做准备。有的和面,有的切肉、有的在洗蔬菜……饺子馅是老人们最喜欢的猪肉芸豆馅的,另外也为偏爱素食的老人们准备了韭菜鸡蛋馅的。义工们一起动手,揉面、擀皮、包饺、摆盘,大家满怀热情,分工合作,不大一会儿,胖乎乎的饺子,就装满了盘子,整整齐齐摆了一桌子。锅里水烧开了,饺子下了锅,不一会儿饺子煮熟了,香气盈满屋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近年来,东上虞社区发挥自身的优势,关爱弱势群体,为弱势特殊群体送出关爱,在营造和谐社区、建设和谐社会方面迈出了坚定的步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