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昌邑市义工联合会创建于2008年12月5日,秉承“服务、捐助、低碳”宗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2016年8月成立党委、团委和妇工委。现拥有会员38600名,其中党员4830名。义工联设有27个党支部、11个义工分会、120个义工服务中心、860个义工服务站。截止2016年,义工联组织开展各项公益慈善活动7000余次,服务时长50000多小时,参与义工和志愿者30余万人次,成为我市文明和谐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义工联积极组织参与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为宣传内容,在北海公园设置公益广告牌55处,倡导市民争做文明市民;组织“潍河环保行”公益宣传活动,清理潍河周边环境;组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百名文明志愿者走上街头,到各主要交通路口和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等。通过这些扎实有效的志愿服务工作,极大地提升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水平和群众知晓率。

  近年来,昌邑市义工联合会先后被上级授予“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潍坊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潍坊市五四红旗团委”和“昌邑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昌邑市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推荐国家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