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2015年3月25日,“为烈士寻家”活动正式启动。

  4月1日,昌邑义工和杨智忠老人冒雨奔赴招远市。经多方寻找,在金岭镇草沟头村,与杨忠先烈士的亲属见面,烈士亲属喜极而泣。几十年来,家属苦苦寻找,却杳无音信,几代人的愿望今天终于实现。

  当天中午,义工们又马不停蹄地奔赴毕郭镇沙沟村,经多方打听,终于见到了温卓祥烈士的弟弟——77岁的温友祥老人,再次圆了温卓祥烈士亲属们心愿。

  4月4日,温卓祥烈士的弟弟温友祥也带领全家来我市为烈士扫墓,几十年的寻找最终尘埃落地。

  4月6日,莱州市慈善义工来饮马烈士陵园扫墓并带来喜讯,经与昌邑义工多方查找,已成功为3名烈士找到亲属。

  4月18日上午10时,饮马镇烈士陵园又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乳山籍段秀钦烈士的儿子段云太和女儿段云芬带领全家来到烈士陵园。子女们从烈士祠堂阵亡烈士名录上看到段秀钦的名字后,悲喜交加。大家一起来到烈士段秀钦的墓碑前,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子女们还带走了段秀钦烈士墓周围的墓土,与亲人永别70年后,带亲人“回家”。

  经过跨地区、大范围的实地走访,截止2015年底,昌邑义工已成功为20名烈士找到了亲属。目前寻家工作继续开展中,今年计划为5位烈士寻到亲人,让烈士英魂早日“回家”。(推荐国家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