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潍坊爱心义工前身为潍坊义工。成立于2006年3月15日,是潍坊市成立的第一家民间公益组织。为适应发展需要,于2013年12月3日注册为潍坊爱心义工。成立了党支部、团支部,设理事会、监事会、管委会、一处七部、高密、青州、临朐三个分中心。QQ群17个,微信群6个,网站注册会员14000人,常年参加活动义工5000人。在潍坊各高等院校、企业、街道社区设立爱心义工志愿服务站。

  主要开展了助学、助残、助老、助幼、助困、环保、卫生、文化传播、协助政府大型活动和公益项目开展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打造了“助力困境儿童成长”、“公益讲师团”、“守护天使 助孤成长”、“爱心图书室”、“爱在徐村”、“爱与陪伴”等一批品牌项目,组织各类公益活动3600次,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时间36万小时;帮助800多名困难家庭学生完成了初中、高中学业,80多名学生升入大学,累计发放助学资助款200万元,目前资助着307名贫困家庭学生;暖冬行为贫困家庭发放爱心物资20多万;组织200名学生参加公益夏令营,带他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助力他们的成长;组织30多名贫困家庭应届高考生拓展训练营,进行能力提升;为56名贫困家庭高考生助力,送去营养款2.8万元,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高考压力;为偏远山区学校捐建图书室34座、图书10万册、课桌400套、黑板50面、学习及生活用品1.5万多件;为灾区捐款捐物30万元多;为困难家庭筹集发放救助物资40万元以上;开展心理帮扶和精神帮扶150多次;关心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孤残儿童1500多人;公益讲师团进社区、学校,进行公益知道培训15000多人次;进行脱贫评估入户走访3360户。

  2007年10月12日和11月15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焦点访谈》专门报道了潍坊义工的事迹。省、市级多家媒体也多次报道过潍坊爱心义工的事迹。组织先后荣获潍坊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潍坊市十佳公益社会组织、潍坊市优秀公益项目、潍坊市助残先进单位、山东省红十字会工作先进集体、第二届山东省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6年社会组织评估中荣获“4A”;组织中有4名义工荣获潍坊好人、山东好人、中国好人,3人荣获全国志愿者之星、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五星级志愿者、全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30多人荣获市级多项荣誉。

  潍坊爱心义工作为潍坊公益的先行者、践行者,一直不忘初心,使命前行。(推荐国家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