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到老人家里慰问老人

  10月15日,北宫东街社区联合航空系志愿者服务队在奎文检察院离退休党员干部之家开展了敬老爱老爱心公益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航空系部分党员教职工,2016、2017级优秀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老少欢聚一堂。

  爱心献老人

  当天上午9时许,航空系志愿者服务队敲开了退休老教师冷老师的家门,并将重阳节的节日慰问带到老人身边。得知冷老师的爱人因为血栓行动不便,志愿者们主动征询是否搀扶老人到小区内晒晒太阳。聊天过程中,志愿者们提前了解到,老人的子女平日里很忙,不便照料,便撸起袖子,帮两位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

  两位老人都是退休教职工,长期和学生打交道,看到同为教师和学生的志愿者们满腔的热情,忍不住笑了。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孩子们,你们能来,我们就很高兴了。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敬老爱老传统风尚的弘扬;感受到了你们年轻一代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气势,在祖国蒸蒸日上需要人才的时候,这给了我们这些老党员很多信心哪。你们今天不用格外干什么,陪我们聊聊天就很好啊!”志愿者们和两位老人一起,团团围坐,欢聚一堂。

  衷心献祖国

  聊天中,志愿者们向老教师介绍起了祖国近几年的巨大发展,老人和志愿者们交谈着,声音有些哽咽“看到祖国祖国越来越好,我真是喜悦满怀。”老教师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谈话,感受到了老人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带队的教师袁明月说:“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我们带给老人的只是陪伴和爱心,而老人呈现给我们的,却是一颗赤诚的报效祖国之心。我们内心激动万分,决心以更好的工作态度回馈学校,以更佳的工作业绩报效祖国!”

  学生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本身就是一件荣耀的事情,而从每次活动中汲取丰富的养分,则是活动更大的意义。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祖国的未来需要年轻一代的付出,大学生们任重而道远。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收获成长,这种精神和活动形式,社区和学校将会继续发扬和坚持下去。(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韩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