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冰凉的座椅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想坐却不敢坐。不过,近期有“暖心人”为市区内部分大大小小的公交站亭陆续安装上了暖心的座垫,市民们被暖心的举措感动的同时也想知道背后的“暖心人”是谁。

  11月11日,在大众报和《今日安丘》微信公众平台上刊登了寻找“暖心人”的文章后,热心市民们纷纷来电或留言提供“暖心人”的线索。经过一番询问走访后,大众报记者终于在安丘市双宇服装有限公司见到了这位“暖心人”——沈宝香。

  “天冷了,看到路边等车的老人时,就想着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都是小事情,没什么好感谢的。”当我们向她表达市民的感谢时,正在裁剪布料的沈宝香笑着对记者说。原来,家住商场路的她,考虑到天气逐渐转凉,门口的公交站亭上又经常有老人等车,就开始陆陆续续地为公交站亭的座位安装棉座垫。

  从今年十月份开始,沈宝香先后为公交站亭安装了100多套座垫,因为自己经营着服装公司,布料和裁剪工具都比较齐全,她白天到公交站亭量座位尺寸,趁着工作的闲暇之余赶制加工棉垫,到了晚上,就自己开车到站亭上安装棉座垫。

  一开始,因为不知道公交站亭的座位有两种规格,沈宝香按照一种尺寸做的很多座垫安装不上,只好重新量尺寸,重新裁剪加工。当记者问起为什么选择晚上安装的时候,沈宝香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晚上人会少点,再说又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不想让别人知道。”

  十月份刚开始安装座垫的时候,沈宝香也曾担心过怕家里人不支持自己,就谎称是有好心人赞助,给自己提供资金和布料。时间一长,家里人还是发现了座垫其实就是沈宝香自己出钱,并且自己挤时间制作、安装的。知道真相的家人不仅没有不理解她,反而开始帮着她一起量尺寸、缝棉座垫。一直在潍坊市“爱的旋律”公益服务中心从事公益服务的沈宝香,也在时刻教育自己的儿子要日行一善,多帮助有困难有需要的人。沈宝香坚信,你帮助了他人,在你困难的时候别人也会帮助你。

  沈宝香安装的“暖心座垫”,让市民在寒风中感受到了一份温暖,乘客也是纷纷点赞。但这些座垫在安装后不久,就被人“顺”走了两套,她看到座垫丢失后,又重新安装上了。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棉座垫在寒冷的天气里给市民带来了方便,我们作为受益者都应该爱护它们。

  小座垫,大爱心,每一个坐上爱心座垫的人,都会感受到安丘这座城市的温度。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今天,作为安丘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爱护这小小的暖心座垫,将这份爱心接力下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