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真情凝聚力量,爱心传递温暖。2018年1月9日,第三季“童心同圆——百名学童·爱心行”公益活动启动,连日来,栏目记者始终在感动中度过,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积极认领孩子们的心愿。1月15日下午,记者与爱心人士一起,将礼物送到上口镇广陵学校的10名孩子手中,帮他们“圆梦”。

1

  第三季“童心同圆”刚开始,广陵学校的老师们就积极联系,经过层层筛选,选取了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孩子,希望爱心人士能帮他们“圆梦”。经过一周的筹备,第一批 10 名孩子的礼物准备妥当,15 日下午两点,记者与爱心人士驱车赶到广陵学校时,孩子们早已在学校报告厅等候。“哇!好多课外书。”“书包好漂亮,是不是我要的那个?”……10名孩子排成一队,看到我们手中大包小包的礼物,纯真的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

  傲游截图20180116091528 

  傲游截图20180116155441 

  本期孩子们的礼物是名师聚成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按照心愿卡名单精心准备的,为了方便现场发放,有心的工作人员还在每个孩子的礼物上写上了名字。“孩子们,久等了。”放好东西,爱心人士赶紧跟孩子们打招呼。现场很安静,大家的心却很激动,孩子们有序领取自己心仪的礼物后,礼貌地说着“谢谢”。领到礼物,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爱心包裹。“哇,我这衣服上还有个手套,好可爱”“我要的《木偶奇遇记》,太高兴了”“看我的新书包,里面还有很多本子呢”……孩子们互相展示着自己的礼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10 岁的张雨辰是孤儿,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领到心仪的棉衣、棉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她一一试穿,大小正合适。“谢谢阿姨,我有新衣服过年喽!”她开心地跟志愿者分享着喜悦,可随即她又把新衣服脱下,换上原来的旧衣服,说要“留着新衣服过年穿”;10岁的林云丹,愿望是想要一套学习用品,名师聚成培训学校工作人员在准备礼物时特地多买了一个粉色的双肩包,里面装上了本子、铅笔盒等学习用品,面对这意外之喜,她掩饰不住喜悦;三年级的田国凯拿到心仪的课外书,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就看了起来……

1(1)

  “谢谢叔叔阿姨,礼物我们很喜欢!”大家临走前,几个年龄稍大的孩子说了这样一句话。孩子们表示,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了也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孩子们虽然家庭贫困,但都乐观坚强,我们愿意长期关注并帮扶几个特别困难的孩子。”本次送暖,名师聚成培训学校不但提供了爱心车辆,还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全程陪同,面对乐观坚强且感恩的孩子们,工作人员同样感动,并愿长期帮扶。

  奉献一份爱心,圆孩子一个梦想。下一步,第三季“童心同圆——百名学童·爱心行”将继续走进文家、化龙、营里等镇街,帮助那里的孩子们实现愿望。如果您有时间,愿意见证这份爱心与温暖,欢迎参与“送暖行”。同时,欢迎大家继续奉献爱心,帮孩子们圆梦。(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