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2017年12月1日,由国务院颁布了《志愿服务条例》。《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全面规定了志愿服务的基本原则、管理体制、权益保障、促进措施,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志愿服务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最新成果,凝结着有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发展的创新创造。

  2018年新年伊始,博物馆宣教科组织潍博志愿者团队开展专题培训学习活动。潍博社会志愿、潍博大学生志愿者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志愿者服务条例》的出台和施行,是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学习中,志愿者们首先仔细研习了条例细则。条例共有六章四十四条,分别就志愿服务的定义、志愿服务组织的管理、活动开展以及对于志愿服务促进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全面的解读与规定。大家纷纷表示:“《志愿者服务条例》为志愿者的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明确了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我们要在潍博志愿者的公益岗位上充分发挥一名文化志愿者作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在此次培训中,潍博志愿者们全面详细地学习《志愿服务条例》,增强了服务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关注、人人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氛围。博物馆志愿者团队也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依托馆藏文物资源,弘扬潍坊优秀历史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并以《志愿服务条例》为指导,更好地规范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为“四个城市”建设贡献力量。(文/图 潍坊博物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