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第一天,面对日益增加的人流,昌乐县火车站组织青年志愿者组成春运特别服务队,协助旅客取票、搬运行李、维持秩序,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为春运减压。 

  2月1日上午九点钟,2018昌乐站春运青年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在火车站大厅举行,今年的青年志愿者里面有五个大学生,他们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一线为旅客提供服务,向旅客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安全防范知识以及列车车次、购买车票等内容,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奉献出自己的的一份力量。

  青年志愿者任泽鸿说:“为了方便旅客能安全出行,一些身体不方便的旅客就会帮助他们拿行李,尤其是一些很沉重的行李,帮他们送到站上送上车,一定要保证春运期间旅客的秩序,不要影响旅客正常的买票售票回家。” 

  “我们昌乐站团支部已经举办春运青年志愿者服务连续四五年的时间了,我们共服务重点旅客470多人,服务一万两千余小时,服务达到了400多天,希望今年我们的新生力量能发挥出青年人的作用,让旅客回家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新年。”火车站团支部书记史祥说。 

  

 

  同时火车站多措并举,从各方面加大力度,为广大旅客营造一个温馨的出行环境,确保春运期间旅客乘车安全。

  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苏维芳告诉记者:“在各岗位加大了力量,特别是安检力量,第一个进站的时候有分流的,3个3个的控流,安检方面两个处置人员,售票大厅那边安排了一个大学生一个志愿者,负责旅客疏导、分流、买票的问题,军人直接找我们志愿者直接领到窗口不需要排队,体现出军人依法优先的待遇来。” 

  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到站,不要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特别女同志指甲油、发胶、摩丝,主要是压力容器超过120毫升的,铁路都不允许带,打火机不能超过两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