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2月6日上午,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人流如潮,热闹非凡,“潍县古城过大年”第三届中国(潍坊)木版年画大展暨2018十笏园文创产品发布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现场杂耍表演等活动丰富多彩,更有书法家们现场免费为市民书写春联。

  在这热闹的人群中,总有一群身穿绿马甲的身影在忙前忙后,他们义务引导市民规范进出园区,及时规劝好奇围观等不文明现象,帮助保洁人员捡拾垃圾清扫卫生,帮助书法家们免费发放春联等。他们就是潍城区正德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他们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志愿者们还在现场举行了义卖等活动。寒冷的冬天,热闹的街区,他们的身影格外美丽。

   

   

   

   

   

   

   

  2018年是潍城区第三年举办“潍县古城过大年”系列活动,作为潍城区建设“四个城市”尤其是“文化名市”的重要举措,其文化品牌、民俗品牌、节庆品牌已深入民心,对于弘扬老潍县优秀传统文化、活跃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逛庙会、看花灯已成为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以往经验,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灯会期间,人员众多,一些关键节点,更是人满为患。为合理引导市民规范出行,规劝好奇围观等不文明现象,潍城区文明办在“潍县古城过大年”系列活动期间,组织安排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及周边开展志愿服务,全力助力“潍县古城过大年”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