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QQ截图20180206083952

 

  为凝聚社会大爱,让贫困儿童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自2016年1月开始,由寿光日报“1元爱心联盟”组织的“童心同圆”公益活动,已成功走过三季。2018年1月9日,第三季“童心同圆——百名学童· 爱心行”启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参与,近一个月来,300多名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帮助化龙、文家、营里等5个镇街的200 多名孩子实现了新年愿望。

QQ截图20180206083959

 

  感谢所有好心人的爱心和支持,2018 年,“1元爱心联盟”继续推出其他公益活动:助寒门过年(正在进行)、关爱环卫工等,欢迎您的关注与参与。

  爱心接力温情蔓延 200多名孩子新年圆梦

  自“1元爱心联盟”栏目组在2016年发起第一季“童心同圆”以来,就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帮贫困孩子圆梦。参与活动的孩子,有的生活在单亲家庭,有的家庭贫困,还有的是孤儿,他们心中的那个小小愿望,简单而朴实,一个书包、一个保温杯、一件棉衣,甚至是一本课外书……栏目组记者把孩子们的愿望汇总后面向社会征集认领,近一个月来,全城爱心接力,为孩子们圆梦,并第一时间将爱心送到孩子们的身边。

  

QQ截图20180206084014

 

  2018年1月9日,第三季“童心同圆——百名学童·爱心行”启动,1月11日,第一批10名贫困孩子的心愿卡见报,孩子们的善良、乐观、自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读者打来电话、送来礼物,一对一认领孩子们的心愿,共同为孩子们圆梦,甚至有多家爱心单位联系记者,要“包圆”认领孩子们的心愿。随后,第二批心愿卡、第三批心愿卡……陆续刊登,栏目组的爱心热线也是响个不停,“心愿卡”被认领的速度让人感动,感动于好心人的热心,甚至有爱心单位和市民没领到“心愿卡”后,一再叮嘱记者预订下一期孩子的心愿。

QQ截图20180206083938

 

  李晓丹,一个11岁的小女孩,品学兼优,最喜欢看课外书,无奈家庭贫寒,重病的妈妈和年迈的奶奶实在拿不出多余的钱买课外书。面对记者采访,懂事的李晓丹却把实现愿望的机会留给了妹妹,希望能帮3岁的妹妹要个电动玩具。有关李晓丹的故事见报后,社会爱心迅速汇聚,有读者认领小姐妹俩的心愿,有读者给李晓丹送来爱心款;12岁的李祥荣,跟着舅舅舅妈一起生活,为了不给舅妈添麻烦,想要个手提书包却一直没跟舅妈提,当拿到爱心人士为自己准备的手提书包,孩子紧紧抱着不松手……一个个小小的心愿,当实现的那一刻,换来的是孩子们阳光般灿烂的笑脸。

QQ截图20180206084027

 

  从1月9日爱心活动开始,历时近一个月,200多名孩子先后收到了期盼已久的礼物,每一份礼物背后,都凝聚了大家的爱心与关爱。

  新年梦圆爱心传递 感谢所有爱心单位及个人

  连续3季的“童心同圆”公益活动,每一季,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不仅为孩子们圆了新年梦想,也让栏目组记者深受感动。

QQ截图20180206084005

 

  名师聚成培训学校、栗子树教育、名岳轩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在活动开展之初就联系记者,要参与活动,为孩子们圆梦;网友“小花生米妈妈”等多位爱心人士,一人认领十多名孩子的心愿;碧柔洗化、天平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为了更好地给孩子们准备礼物,直接驱车到潍坊,按照孩子们的“心愿卡”明细,精心准备礼物;得知栏目组需要爱心车辆,河马口才教育、市美容美发协会等爱心单位第一时间调派车辆和工作人员,帮忙搬运所有礼物,并跟记者一起,把凝聚着大家爱心的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还有热心读者丁女士、刘先生、桑奶奶及许多不愿留下姓名的爱心人士……

  

QQ截图20180206084145

 

  感谢你们,让200多名贫困孩子的心愿得以顺利实现;感谢你们,不仅温暖了贫困儿童,也给这个寒冬增添了无限暖意。你们的善举,彰显了寿光的大爱精神和文明力量。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孩子们必将铭记并传递这份爱心,让这些有爱的种子生根发芽,开枝散叶,结出累累硕果。(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