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近日,高密市在全市中小学启动了寒假“杏坛薪火”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师生、家长在寒假期间认真做好志愿服务,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本次志愿服务的主题是“讲文明、讲公德、守秩序、树新风”。共有6项专题活动,一是开展亲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教育系统志愿者家访的形式,对家庭困难学生、留守儿童、孤儿等困难群体学生送温暖,引导他们健康成长。二是开展文化服务志愿活动,组织教育系统志愿者走进社区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春节社区文化宣传等活动。三是开展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教育系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社区卫生清扫;利用远足、郊游等时机,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宣传,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环保知识等活动。四是开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教育系统志愿者宣传烟花爆竹、酒驾的危害,春节期间少燃放烟花爆竹,自觉抵制酒驾,过平安假期。五是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教育系统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福利院等服务基地,开展敬老助残、扶困济困等实践活动,为身边的人献爱心,送温暖,送服务。六是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教育系统志愿者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陈规陋习、奢侈浪费以及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倡导节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新学期开学后,在学生中开展评选优秀志愿志愿服务征文活动,在教师、家长中开展优秀活动图片征集活动。同时要求各中小学通过视频、照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展示志愿服务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