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2月5日,潍城区城关街道联合区疾病控制中心、社区卫生站,利用外出务工人员春节前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了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紧紧围绕“把健康带回家”的主题,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健康包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工作人员为外来务工人员送上包含控油壶、腰围尺、控盐勺等日常用品,《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艾滋病防治知识等宣传手册的健康大礼包。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冬季防病知识,节日期间的膳食营养,就群众较为关心的两孩政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内容进行答疑解惑;社区卫生站免费为群众进行了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引导流动人口按时参加体检,了解自己身体状况,提高自身身体素质。

  活动还走访了部分流动人口家庭,工作人员给他们讲解健康知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引导他们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从而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新年。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派送“健康包”86个、“宣传礼品包”300多份,义诊咨询志愿服务50余人次。此次活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健康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舆论氛围,切实增强了流动人口的幸福感、获得感,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人在他乡,健康共享”,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