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不忘初心,心系群众。如何为贫困山区的群众做点实事,让他们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成了潍坊护理职业学院“雨滴志愿服务”团队的一个心愿。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二)是党支部的支部生活日,公共基础部主任郭兴华带领潍坊护理职业学院“雨滴志愿服务队”10名党员来到青州市王坟镇许家庄村幸福院,为28位老人送来新春温暖,村支部书记金德功、幸福院院长杜德英参加活动。一上午的时间,大家勤打扫、擀面皮、包饺子,老人个个乐开了怀,幸福大院年味浓。经过紧张有序的忙碌,幸福大院窗明几净,整齐划一;看到老人们吃饺子的满满幸福感,志愿团队的成员们脸上也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活动前,支部组织委员张杨与赵建对本次支部生活日主题活动工作进行认真筹备、规划,支部印发了关于举行“2018新春送温暖”主题支部生活日的通知(护院文理函〔2018〕4号),保证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活动前两天,张老师的岳父因突发疾病去世,他强忍悲痛,送走岳父后又抓紧时间投入到活动的筹备中。为了让老人们吃到正宗、新鲜的饺子,活动当天不到6点钟,他便去早市购买包饺子的馅料。之前在和幸福院杜院长交流的过程中,他了解到老人们一年到头很少吃到馄饨,便特意购买了5斤精肉馅和馄饨皮;考虑到有的老人可能牙口不好或者身体问题,又添置了6斤豆腐,做素馅饺子。听说是去给老人送温暖,张老师的父母和爱人也纷纷加入到筹备工作中,帮忙准备饺子粉、饺子馅、馄饨馅。

  活动当天,志愿服务队一行10人从老校区集合点8:30准时出发,正式踏上新春送温暖的幸福路,驱车半小时抵达幸福院。老人们听说我们这些新家人要来,提前准备好了桌子、面盆、面板。大家分头行动,有的帮幸福院打扫卫生,有的开始和面、包馄饨。由郭兴华书记统筹全局,大家分工协作,汉陆青、刘国文、赵建3名队员负责和面、擀皮,姜立林、李睿、张杨、郑淑倩、王瑾、曹晓莹6名队员负责包饺子、包馄饨。期间,“家务全能手”汉老师还教了大家一些包饺子、包馄饨的小技巧。大家边包饺子,边与老人聊家常、聊未来,讲解新时代党的富农政策,欢笑声不断,心与心贴的更近。11:00,饺子、馄饨全部“整装待发”,准备下锅。不到二十分钟,热气腾腾的饺子、馄饨便端上了老人们的饭桌,老人们吃的过程中不时夸赞,并招呼大家坐下和他们一起吃。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郭兴华与村支部书记金德功、幸福院院长杜德英一起讨论了“雨滴志愿服务队”2018年的志愿服务计划,并对心理、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志愿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幸福院的老人们和每名队员都收获了满满的幸福,队员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在老人们的感谢声中挥手告别。

  据悉,青州市王坟镇许家庄村幸福院由党支部书记金德功组建,现居住30余名老人,是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志愿活动基地之一。在幸福院,由政府为老人提供住处及一些基本生活设施,老人凭借自己的养老金维持日常生活。在大院中老人们能享受暖气、风扇、水电等多项免费服务,村委还每月免费发放大米供给老人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