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展示文明创建成果,我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开展“保春运•健康行”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2月1日,我院在潍坊火车站开展了“蝶韵情•春运平安行”医疗志愿服务活动。由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组成的、经验丰富的志愿者队伍,在火车站候车室为旅客们认真宣讲春节期间的健康及饮食注意事项等知识,并开展义诊服务。活动现场免费问诊、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康复指导,发放感冒药、晕车药、止泻药、创可贴等医疗物资,切实保障了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目前,我院发放健康宣传手册近百份,为20余人提供了健康服务。 

   

  2.开展敬老义诊服务。2018年2月12日上午,我院寒亭院区组织医护人员来到寒亭区高里镇松鹤园敬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春送健康”义诊服务活动,为30余名老人送去了寒亭院区的新春关怀和党员的亲情服务。参与义诊的党员医护人员将自发准备的油、面、鸡蛋及蔬菜等慰问品送到了敬老院,让老人们能吃上更丰盛的年夜饭,老人们感动不已。神经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等多位专家现场坐诊,亲切地与老人们交流,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耐心认真地听取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病症,为每位老人测量了血压和心肺听诊,针对不同的检查结果制定诊治方案,在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给出了指导建议,确保老人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得到了老人的一致肯定和赞誉。 

   

  开展送温暖活动。春节前夕,院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临床一线,对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致敬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深入困难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并为困难职工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幸福的春节。共走访慰问困难职工20余人,发放慰问金5万余元。 

  走访慰问离退休困难老党员、老同志。2018年2月6日,我院开展了老党员、老同志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院级领导干部与医院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离退休困难老党员、老同志,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暧,感谢他们关心支持医院发展,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衷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老党员、老同志对我院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十分自豪和欣慰,对院党委给予的关心和照顾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医院的未来能够更加辉煌。共走访慰问离休干部21人、建国前老党员2人、部分老干部遗属64人,发放慰问金近2万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