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QQ截图20180222154556 

  天平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看望贫困家庭

  QQ截图20180222154609 

  名师聚成培训学校与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春节期间,寿光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积极救助贫困家庭、看望孤寡老人……一项项志愿服务不仅让受助者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更让这种爱的氛围在社会中文明传递,让这个春节更有“年味”,更加暖人。

  “这是大家的一点心意,有困难咱一起面对。”春节期间,天平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田柳镇王高八村村民郝道林家,33岁的郝道林和妻子都患有精神障碍,5岁的女儿跟着70多岁、体弱多病的爷爷奶奶生活,一家人没有什么经济收入,靠亲戚朋友接济生活。天平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联合市慈善总会、蒲公英服务中心对一家人进行帮扶,给他们送去了油、面等生活用品和6000元救助金,鼓励一家人坚强面对生活。

  同样的爱心活动也在羊口镇菜央子村上演,名师聚成培训学校的老师们来到村民吴春兰家,给一家人送去爱心款和部分生活用品,并表示,要与一家人结成帮扶对子,长期进行关注并帮扶。吴春兰离异,这些年独自带着一双儿女生活,女儿上九年级,儿子上三年级,两个孩子都品学兼优,懂事孝顺,但日子过得清贫而艰辛。如今吴春兰身患重病,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一双儿女,自己没什么文化,儿女教育上更是有心无力,如今有了名师聚成老师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多重帮助,自己没了后顾之忧,会安心治病、养好身体。“感谢社会上所有帮助关心我们的好心人,春节前,镇上、村里多次来看望我们,送来慰问金和年货,我们非常感动……”面对大家的帮助,吴春兰不停地感谢,表示一定会教育好孩子,让他们知道还有这么多人关心着他们,将来长大了,也要力所能及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春节期间,类似这样的爱心活动还有很多:春节前,“代理妈妈”把结对帮扶的儿女接到家里,给孩子置办新衣服,筹备着两家人一起过春节;各级政府、社会好心人关爱贫困家庭,爱心年货堆成“小山”;春节后,林海生态博览园内满是游客,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自觉到现场做义工,维持秩序、清理卫生……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这个春节,因汇聚的爱心更含温情,因传递的文明更有暖意。(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