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情操,潍城区北门大街小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根据上级文件及本校实际情况制定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做到行动有计划,安排有部署,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

  3月5日起学校掀起了学雷锋的高潮,各种形式的学雷活动声有色,涌现出许多的小雷锋。学校少队部利用国旗下演讲,围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队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宣传;下午各班级利用黑板报、看电影、唱歌等形式进行了雷锋故事宣讲,雷锋生平简介,雷锋日记摘抄等等,使广大同学耳濡目染,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使广大同学对雷锋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3月6日学校中队举行了《雷锋月》主题少先队活动,走出校门进行问卷调查。部分少先队员到东风街、向阳路上分别清扫了公共自行车;平时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立足校园做好人好事,净化、美化校园,在校园内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清洁墙壁、保持校园清洁卫生等美化校园活动。各班利用板报宣传“学雷锋 树新风”内容。

   

   

   

   

  3月7日,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延伸“感恩教育”,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关爱身边的亲人做起,六年级少先队员到街上分发“如何治理雾霾,如何防御雾霾”的宣传单。学校组织了学生为自己的妈妈做一张贺卡、一件家务事、做一份手抄报活动。为使活动不流于形式,一、二年级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开展口头讲座等,各中队都将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学校还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到北门大街以北的敬老院进行义务献爱心活动,给老人们带去了快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