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深入推进扶贫工作的开展,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精神,帮助扶贫村脱贫增强“造血”功能,3月16日,市食品行办组织志愿者带领临朐蒋峪镇南店村班子成员到诸城得利斯集团栗子蘑菇科技示范园开展学技能、促发展春风活动。

  行办志愿者和村班子成员一行同得利斯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会上得利斯相关技术人员对栗子蘑的种植条件、生产大棚建设、菌种的培育、种植期间的湿度温度等环节、销售以及投入成本和经济回报率等情况向南店村班子成员做了详细介绍,并和村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询问了村里的土壤情况和种植情况,随后一起参观了得利斯集团栗子蘑菇种植大棚,技术人员为大家现场讲解了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参观完后,大家表示收获很大,学到了不少新东西,受益匪浅。得利斯技术人员也表示将定时给村里提供专业技术培训,做好传帮带。同时,村里也将利用现有的劳动力优势和农作物优势为食品企业提供加工蔬菜和产品运输等。

  下一步,市食品行办将借此“春风行动”积极发挥行业优势,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给村里提供政策、技术上的服务,同时也为“四个城市”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