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4月11日,由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公共基础部主办,心语协会、雨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 “承传统文明,助青州旅游,塑美丽心灵” 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走进青州古城博物馆正式启动。活动共分上篇、中篇、下篇三个部分,分别为“承传统文明”参观青州博物馆活动、“助青州旅游”争当游客解说员活动、“塑美丽心灵”清扫古城活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活动。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和创造源泉,带着对传统文化的好奇,同学们走进檐牙高啄,金碧辉煌的博物馆,有秩序的参观了青州简史陈列厅、陶瓷陈列厅、龙兴寺佛教造像精品厅、古代书画艺术厅、石刻雕塑陈列厅等。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为具有浓郁传统色彩的博物馆惊叹,通过仔细观察和询问,更加了解传统文化,更加熟悉青州特色,在集科学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博物馆里,同学们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了学习传统文化的自觉性。

  “面山负海古诸侯,信美东方第一州。”青州为古九州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千年过往,繁华依旧。在古城旅游区,骄阳难挡热情,同学们个个争当解说员,用活泼生动的语言,认真向游客解说,将青州古城风华,古城文脉做了详尽的解释,让游客们感受青州古城曾经的辉煌和深厚的历史文化气息,使其更加了解古城、了解青州。同学们的解说不时赢得过往游客的赞赏,同学们用活力和激情,乐观与自信,信任与尊重,抒写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激情,为助力青州旅游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穿着整齐的服装,手拿扫帚、夹子等清洁工具,迅速行动起来,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共捡拾果壳、废纸、烟头、饮料瓶等白色垃圾共6袋,劝导市民群众不文明行为,既美化了古城环境,倡导了文明理念,又展现了团员青年不怕脏、不怕累的良好精神面貌,有些游客被志愿者们的精神所感染,也加入到了捡垃圾的活动中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志愿活动不仅学习到了志愿服务的理念,也提高了对家园、环境的环保意识,为维护好青州旅游城市的美好形象,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德育因文化而灵动,文化因德育而闪耀。2018年,学院倡导构建心理育人体系,做到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深入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生命、感悟生活。此次活动通过潜移默化的熏陶浸染和求真务实的实践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神和心理上的洗礼,不断提高心理素质、完善人格,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让学生们充满向善向上的成长正能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