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普及公益知识,传播公益文化,4月16日,市食品行办携手潍坊爱心义工走进北关中心小学开展公益知识进校园活动,邀请爱心义工讲师毛金春为同学们讲解公益小知识。

 

  志愿者们一走进教室,同学们整齐的坐着,一双双好奇的眼睛看着穿红马甲的义工,讲师毛金春一开始就和同学们形成很好的互动,一起做手指游戏,一起朗诵经典古诗《苔》,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公益活动,如何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并问同学们参加过哪些公益活动,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有去过敬老院、有去过湿地公园捡垃圾等,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了本次的演讲。当老师讲到一位二年级小女孩的作业,看到大屏幕的照片上播放着她工整又漂亮的作业,却是出自一双烧伤严重的手,同学们很是吃惊,都忍不住啊出声音来,双手捂住眼睛不忍心看,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大家。最后在大声朗读“我是公益小天使”中结束了本次活动,同学们拿到爱心卡片贴在自己最喜欢的地方,高高举起给志愿者看,整个教室沸腾了。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很有感触,看到同学们一双双明亮的眼睛,能感受到孩子们真是单纯而美好的,相信公益的种子必定在他们的心里开花结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