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时,为弘扬“劳动最美,劳动光荣”精神,充分展示职教室“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参与劳动”的精神风貌,4月24日下午,潍坊市职教室组织9名在家志愿者开展了“向劳动者致敬”义务劳动迎“五一”活动。

  化身环保卫士,美化潍坊环境。4月24日下午3:00,职教室9名志愿者身着黄马甲,头戴小黄帽,拿着清洁工具和垃圾袋来到潍坊植物园,协助环卫工人对公园广场、主次干道以及绿化带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清理打扫。9名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志愿者们向在公园散步游玩的广大市民积极倡导爱护环境卫生,劝导乱扔杂物、车外抛物、高空撒物、随地吐痰、折花践草等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环保理念。在职教室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湿地公园的绿化带、主次干道焕然一新。

  

    

  4月24日,职教室9名志愿者在潍坊植物园开展义务劳动

   

  市职教室9名志愿者在潍坊植物园清理绿化带

  此次义务清扫活动,志愿者们走近环卫工人,体验环卫劳动,大家亲身感受到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环卫工人的辛劳奉献,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用自己的言传来倡导更多市民增强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影响带动更多的市民都来关心、关爱、支持环境卫生,以实际的行动唤醒大家保护环境、关注环保的意识。

  义务搬运货物,致敬辛勤劳动者。同日下午,职教室7名志愿者深入潍坊泰东机械有限公司企业生产一线开展“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义务劳动活动。五一期间公司的业务大大增加,为了确保货物及时送达,大部分员工都外出运送货物,7名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积极协助公司员工在车间仓库装卸货物,清除车间废料,此次义务劳动得到了公司员工的高度赞扬。

   

  4月24日,职教室7名志愿者开展“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义务劳动活动。

  通过开展“向劳动者致敬”和“五一”参加义务劳动,职教室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工人阶级的劳动奉献精神,也深深感受到劳动光荣,劳模伟大!进一步强化了自身责任感,决心将学劳模、做先锋活动推向深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