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4月30日上午,第35届国际风筝会系列文化活动“城投杯”城市绿道马拉松邀请赛在潍坊市风筝广场隆重举行,此次共有3000人参加了马拉松比赛,赛道自风筝广场沿白浪绿道自北向南环绕共计23公里。潍坊市质检所为更好的保护全市“母亲河”(白浪河),发动20名志愿者们自发义务开展了本次马拉松赛的清河保洁行动。

  正值“五一”小长假,由于白浪河边赛道现场围观群众和广场文艺演出人数较多,为环境清扫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在活动现场,带着扫帚、长手夹、垃圾袋,有的在组委会活动现场捡拾传单、矿泉水,有的在河堤上用长手夹捡拾废纸、塑料袋等杂物,有的戴上一次性手套直接用手捡拾河岸边的白色垃圾。近两个小时后,志愿者们将清理的10余袋垃圾集中清运到广场垃圾箱里。

  这次潍坊质检志愿者开展的清河保洁行动,对保护“母亲河”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发动更多社会志愿者参与环境保护行动,营造人人参与,共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与维护。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能够号召更多的志愿者们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中来,为维护白浪河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Top